> 科技 > 天文 > 世界上最小的恒星--EBLM J0555-57Ab

世界上最小的恒星--EBLM J0555-57Ab

时间:2020-09-25 20:53:29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小质量恒星是指小于0.4倍太阳质量的恒星(小于443个木星质量的恒星),如0.092倍太阳质量的恒星(96倍于木星质量的恒星) OGLE-TR-122b,其“燃料”会消耗得很慢,寿命可燃烧百万亿年。它们终其一生只会慢慢收缩并经由恒星风使外层的气体慢慢的逃逸至太空中,温度慢慢下降成为持续冷却及变暗成为黑矮星。

image.png

剑桥大学的一个天文研究小组发现了一颗与土星差不多大的恒星,是到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小的恒星。这个最小的恒星被命名为“EBLM J0555-57Ab”,EBLM J0555-57Ab是已知最小的红矮星之一,距离太阳系约600光年。这个发现对科学家们更好的了解类地行星具有很大的帮助。下面排行榜大全为你介绍世界上最小的恒星。

世界上最小的恒星--EBLM J0555-57Ab

EBLM J0555-57Ab特征

  这可被称之为最小的恒星EBLM J0555-57Ab与地球之间有大约600光年,它的半径约有木星的84%(木星的半径为71493.5米),质量却是木星的85倍。仅比土星大一点,EBLM J0555-57Ab的质量与超冷矮星差不多,但是这颗世界上最小的恒星半径却比超冷矮星小了将近30%。

质量仅够核聚变过程

  这颗世界上最小的恒星的体积小到了极限,它本身的质量才刚刚够它承担将氢原子核融合成氦的核聚变过程,假如它再小一点点,那么它就没有足够的压力能够来完成这个核聚变的过程了。EBLM J0555-57Ab是一颗红矮星,而红矮星的演化非常缓慢,维持持续的亮度和光谱型可达万亿年,直到燃料完全耗尽,相对于目前宇宙137亿年的历史,尚没有红矮星演化到末期。

image.png

EBLM J0555-57Ab还有一颗伴星

  研究员发现这颗恒星属于一个特殊的,向一边倾斜的双星系统,它的伴星要更大一些。它每隔7、8天绕过它的伴星一次,当它绕至伴星前面时,伴星定期变得更暗淡,这是其他天体存在的迹象,科学家们由此观测到这颗恒星,其表面引力约为人类在地球上感受到的300多倍。

发现EBLM J0555-57Ab

  冯•伯蒂彻说,这颗世界上最小的恒星与已经知道的许多行星相比,它的体积更小一些,温度有可能也会更低一些。这样低质量的暗淡恒星比行星更难探测到,但使用行星搜寻设备寻找到了它的伴星,从而找到了它。

  该研究联合作者阿莫里·特里约说:“这颗新发现的最小恒星为我们提供了发现类地行星的最好条件。然而,在我们研究行星之前,必须理解它们的恒星,这是我们研究的基础。”

  天文学家将继续使用这种方法来检测小星星。我们找到一个拥有生命的星球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世界上最小的恒星--EBLM J0555-57Ab》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