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 > 留学 > 加拿大十大名校排行榜

加拿大十大名校排行榜

时间:2020-09-24 20:12:08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出国留学首先学校,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加拿大十大名校排行榜吧,想去加拿大留学的可以来看看哦!

加拿大十大名校排行榜:

1、多伦多大学

2、麦吉尔大学

3、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4、蒙特利尔大学

5、阿尔伯塔大学

6、麦克马斯特大学

7、女王大学

8、韦仕敦大学

9、滑铁卢大学

10、渥太华大学

TOP 1、多伦多大学

image.png

多伦多大学加拿大的一所公立学校,根据USNEWS排名,多伦多大学排在世界第20名。它具有很长的办学历史,现已成为加拿大综合能力最强的一所研究型大学。学校建筑也非常大气,古老与现代相融合。多伦多大学(简称多大),英文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UofT或UToronto),始建于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起源于公元1827年的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多大经过近二百年的蓬勃发展及本着对知识严谨考究的学术精神,已成为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被公认为加拿大综合实力第一的高等教育机构。

TOP 2、麦吉尔大学

image.png

麦吉尔大学同样也是一所实力雄厚的的大学,世界排名第33。麦吉尔大学的主校区位于蒙特利尔市中心,依山而建。麦吉尔大学在加拿大人的心中就相当于清华、北大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其综合实力可见一斑。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简称麦吉尔(McGill),始建于1821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学校坐落于加拿大第二大都市蒙特利尔,是一所蜚声全球的顶尖学府,百年来在国际上声誉崇高,研究水平享誉世界,有“北方哈佛”或者“加拿大哈佛”的美誉。

TOP 3、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image.png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创建于1908年,世界排名第29。它位于美丽的西部城市温哥华,是许多留学生青睐的高等学府,并且走出了7位诺贝尔奖得主。这里风景秀丽,海岸线狭长,也是欣赏滨海风光的好地方。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又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简称UBC,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始建于1908年,前身为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分校(McGill University College of British Columbia),于1915年获批独立,加拿大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Universitas 21和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TOP 4、蒙特利尔大学

image.png

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蒙特利尔大学排名第149位。它是一所著名的医博类大学,已经有130多年的建校史。它是加拿大综合实力非常强的大学,在许多专业领域研究成果丰厚,庭院建筑专业更是全国最强。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é de Montréal)是一所创建于1878年的主校区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的以法语为主要授课语言的公立大学。该校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HE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长期徘徊在世界前100名至150名之间,而在麦克林杂志的大学排名中则长期是加拿大名列前十的医博类大学,它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法语大学,是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学校各种学术研究成果在全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二,并培育过特鲁多家族的两位总理以及魁北克省的众多政要,因此曾有人给予它“法语世界的哈佛”(Harvard dans le monde froncophone)、“加拿大法裔总理的摇篮”(Le berceau des Premiers Ministres francophones du Canada)、“魁北克政治家的摇篮”(Le berceau des politiciens du Québec)之评价。

TOP 5、阿尔伯塔大学

image.png

阿尔伯塔大学在最新的QS排名中排在第109位,它是加拿大一所顶级工程类名校。它还与我国的武汉大学建立了友好关系,每年都有大批学生赴阿尔伯塔大学学习。阿尔伯塔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在世界享有盛名,全球顶级计算机科学机构排名CSRankings2010-2020年度人工智能领域世界排名第37名,其中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世界第6名。强化学习之父Rich Sutton、以及Alpha Go的主要作者大卫·席尔瓦 (David Silver)和黄士杰(Aja Huang)均来自阿尔伯塔大学。

TOP 6、麦克马斯特大学

image.png

麦克马斯特大学世界排名比较靠前,拥有第44名的好成绩,且近几年排名上升快。它位于加拿大名城汉密尔顿,美景丰富。这所学校的科研力量十分雄厚,其商学院和医学院在加拿大实力首屈一指。学校拥有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和各种先进的设施,是北美仅有的少数拥有自己核反应堆的大学之一,医学院保留了部分爱因斯坦的大脑样本。

TOP 7、女王大学

image.png

女王大学世界排名第239名。它以维多利亚女王命名,是一所自带贵族气息的学校。这里教学资源丰富,专业能力强,学术水平高,颇受学生好评。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简称为QU)坐落于加拿大安大略省金斯顿,是一所世界一流公立研究型大学,加拿大著名学府,昂宿星大学联盟、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于1841年10月16日根据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颁布的皇家宪章成立,1912年变为女王大学。女王大学拥有近两百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校友人脉网络,在北美享有极高的声誉,被誉为加拿大的贵族学校。

TOP 8、韦仕敦大学

image.png

韦仕敦大学世界排名第214名。这所学校历史悠久,散发着古老的气息,它也属于医学博士类公立大学。风景独特,教学资源也非常丰富,是留学很好的选择。韦仕敦大学 (Western University),原用名西安大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是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的一所世界著名学府,加拿大顶尖医学博士类公立大学之一,有超过130多年的学术积累及深厚的人力资源背景,被誉为“加拿大最美丽的大学”。其毅伟商学院最为出名,和哈佛大学并为北美案例法教育的两大发源地之一。舒立克医学院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在小型化低耗性外科手术领域上承前启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TOP 9、滑铁卢大学

image.png

世界排名第139,滑铁卢大学是一个研究型的公立大学。它位于滑铁卢市,科研实力雄厚,其中计算机专业在整个北美洲都富有名气。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中等规模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滑铁卢,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而闻名。2011年到2013年,该校一直稳居麦克林杂志评选的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的第3位,拥有加拿大的最大的工程学院,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名列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8位,2018年,滑铁卢大学物理系教唐娜·斯特里克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TOP 10、渥太华大学

image.png

渥太华大学世界排名第289,位于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市。它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实行英法双语教学。这里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是教学、生活极佳的地方。这里的自然科学专业首屈一指,走出了许多科学家。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 or uOttawa),简称渥大,始建于1848年,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是加拿大最古老、全球规模最大的英法双语大学,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其前身是无玷圣母献主会在1848年创办的Bytown学院;1866年获得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颁发的皇家特许状(Royal Charter ,加拿大仅有9所大学拥有);1965年重组出学术性的渥太华大学和隶属并继承宗座大学地位的圣保罗大学。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加拿大十大名校排行榜》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