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自然 > 云南最贵野生菌排名:松露第四,第十当地人最爱吃

云南最贵野生菌排名:松露第四,第十当地人最爱吃

时间:2021-10-22 22:34:22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菌类中以野生菌最为名贵,在我国,大部分野生菌都生长在云南地区,它们的品质是最好的,当然价格上也高出普通菌类不少,今天排来盘点一下云南的十大最贵的野生菌,来看看你有没有吃过吧!

云南最贵野生菌排名

  1. 干巴菌

  2. 羊肚菌

  3. 松茸

  4. 松露

  5. 红菇

  6. 鸡枞菌

  7. 黑虎掌菌

  8. 牛肝菌

  9. 鸡油菌

  10. 青头菌

1. 干巴菌

  干巴菌可以说是云南最为珍贵的一种野生食用菌类,这种菌的口感与其它各种菌类都不太相同,它吃起来很像咱们平时吃的牛肉干,非常浓郁而奇特的味道,得到很多人的喜爱。

2. 羊肚菌

  羊肚菌是世界公认的非常稀有和珍贵的菌种,这种生长的云南的野生菌,既可以食用,也可以当做药材,营养价值都是十分高的,不论是在我国还是一些发达国家,都把它当做滋补佳品。

3. 松茸

  松茸可以说是我们一直非常熟悉的野生菌,它的价格也一直在菌类中排在前列,全球最贵的五大蔬菜之一,它已经濒危,数量是比较稀少的,而且无法人工种植,所以价格颇高。

4. 松露

  松露的味道非常特殊,据说它能够散发出酷似公猪身体上的味道,这种菌类以产自意大利和法国的最为出名,在我国云南主要生长于永仁县,也是不能人工培育的一种菌类。

5. 红菇

  红菇大多生长的山林地带,所以以我国云南的红谷最为著名,而且它是纯天然野生采摘,所以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红菇被看做是天然的营养佳品,味道也特别鲜美。

6. 鸡枞菌

  鸡枞菌是菌类与白蚁的共生,非常特别的一种野生菌,而且它的口感有鸡肉的鲜甜味道,所以人们喜欢拿它与各种山珍共同烹煮,营养价值也很丰富,无法人工种植。

7. 黑虎掌菌

  黑虎掌菌是我国云南一种特有且珍贵的野生菌种,这种菌类从古代就被人们看做是名贵的山中珍宝,身体虚弱的人非常适宜食用黑虎掌菌,这也是我国一个重要得出口名贵菌。

8. 牛肝菌

  牛肝菌也是一种特别受欢迎的食用野生菌,不仅在我国,在欧美等西方国家也有吃白牛肝菌的习惯,它的菌肉肥厚,口感厚重,还带有酱香味,在云南各地都有分布。

9. 鸡油菌

  鸡油菌对于肝、肺部和肠胃都有很好的滋补营养作用,且含有丰富的各种矿物质和蛋白质,也是国内外都特别受欢迎的野生食用菌,我国云南的鸡油菌大都销往德国。

10. 青头菌

  青头菌作为云南的特有野生菌之一,是云南当地人非常喜欢烹饪的一种菌类,它的口感细腻清香,而且生长过程也是纯天然无污染,产量相对较大,所以价格比其他野生菌亲民不少。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云南最贵野生菌排名:松露第四,第十当地人最爱吃》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最近文章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