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自然 > 中国十大地震排名 唐山大地震上榜,第六死亡人数最多

中国十大地震排名 唐山大地震上榜,第六死亡人数最多

时间:2021-08-15 17:18:21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也是一种自然灾害,地震常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还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那么中国哪些地震是破坏性最强的呢?下面为你带来中国十大地震排名,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国十大地震排名

  1、四川汶川大地震

  2、唐山大地震

  3、雅安地震

  4、青海玉树地震

  5、河北邢台大地震

  6、宁夏海原大地震

  7、云南通海大地震

  8、甘肃昌马堡大地震

  9、甘肃古浪地震

  10、西藏墨脱大地震

1、四川汶川大地震

  发生时间:2008年5月12日

  地理位置:四川省汶川县

  汶川大地震又称5·12汶川地震,发生于2008年5月12日,震级为8.0级,波及了大半个中国以及一些亚洲国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的一次地震。

2、唐山大地震

  发生时间:1976年7月28日

  地理位置:河北省唐山市

  唐山大地震即7·28唐山地震,在全球十大地震排行榜排第二,发生于1976年7月28日,强度达7.8级,造成16.4万人死亡,位列20世纪世界地震史死亡人数第二。

3、雅安地震

  发生时间:2013年4月20日

  地理位置: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

  雅安地震即4·20雅安地震,发生于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强度达7.0级,震中部分99%以上房屋垮塌,还发生了4054次余震。

4、青海玉树地震

  发生时间:2010年4月14日

  地理位置: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

  青海玉树地震一般指4·14玉树地震,发生于2010年4月14日早点7点49分,最高震级7.1级,因为当时很多人还没起床,所以伤亡较严重,造成2698人遇难。

5、河北邢台大地震

  发生时间:1966年3月8日;1966年3月22日

  地理位置:河北省邢台专区隆尧县

  河北邢台大地震发生于1996年3月8日,也称3·8邢台地震,共分为两次地震,第二次发生于1966年3月22日,两次地震共死亡8064人,造成的经济损失惨重。

6、宁夏海原大地震

  发生时间:1920年12月16日

  地理位置: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

  宁夏海原大地震又称“全球大地震”,是人类史上遇到的10大惊世劫难之一,震级达8.5级甚至更高,死亡人数达23.4万,世界上有96个地震台都记录到了这次地震。

7、云南通海大地震

  发生时间:1970年1月5日

  地理位置: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

  云南通海大地震发生于1970年1月5日凌晨,又称1·5通海地震,震级7.8级,还引起了严重滑坡、山崩等破坏,生命财产损失巨大。

8、甘肃昌马堡大地震

  发生时间:1932年12月25日

  地理位置:甘肃省酒泉县昌马堡

  甘肃昌马堡大地震又称12·25昌马地震,发生于民国21年冬季中国甘肃省酒泉县昌马堡,震级7.6级,造成一系列财产损失和文物破坏。

9、甘肃古浪地震

  发生时间:1927年5月23日

  地理位置:甘肃省古浪县

  甘肃古浪地震一般指5·23古浪地震,震级为8级,波及周边多个地区,造成了极为严重的破坏。

10、西藏墨脱大地震

  发生时间:1950年8月15日

  地理位置:西藏自治区墨脱县

  西藏墨脱大地震发生于1950年8月15日,地震规模达8.6级,地震导致多处村落倒塌,山峰崩塌,震中地区交通断绝。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地震

声明:《中国十大地震排名 唐山大地震上榜,第六死亡人数最多》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最近文章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