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植物之最 > 家养有毒植物排行榜,绣球花上榜,第一会“害羞”

家养有毒植物排行榜,绣球花上榜,第一会“害羞”

时间:2021-09-16 09:17:59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平时我们家里肯定都喜欢养一些植物来装饰家中,可你们知不知道这里面的植物也是有一定的毒性的呢,具体有哪些植物,今天就给大家梳理一下。

家养有毒植物排行榜

  1.含羞草

  2.长春花

  3.八仙花

  4.山谷百合

  5.花烛

  6.一品红

  7.夹竹桃

  8.小叶橡胶树

  9.杜鹃花

  10.水仙花

1.含羞草

  别名:感应草

  详情:含羞草是十大有趣植物之一,对光和热有敏感的反应,如果受到外力的触碰会立即闭合,因为它的花和叶都具有较好的观赏性,所以现在是室内盆栽花卉的热门植物,不过要注意如果一不小心误食这种植物会造成脱发和腹痛的症状。

2.长春花

  别名:四时春

  详情:这种花属于夹竹桃科,全株都可以入药,有着止痛安眠、消炎等功效,也有的医者将其用于治疗癌症的复方,因其本身带毒,所以其用量也需要斟酌注意。

3.八仙花

  别名:绣球花

  详情:绣球花应该是现在最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花期主要是在6-8月,中国在明清时期的江南园林中就已经开始栽种,可它的花虽然漂亮,但是如果无意间使用了这种花就会出现肚子绞痛和皮肤刺痛的症状,一定要选择及时就医。

4.山谷百合

  别名:铃兰

  详情:山谷百合的花是小型的钟状花,现在被广泛应用于切花中,原种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高纬度,它虽然全株都带毒,但也是一种比较名贵的香料植物,它的花可以提取出高级芳香精油。

5.花烛

  别名:红章

  详情:这种花最早参与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的热带雨林地区,常常依附着大树生存,喜欢温暖潮湿且半阴的地方,因它的花期持久,现在也被广泛用于盆栽和庭院隐蔽处丛植美化。

6.一品红

  别名:象牙红、圣诞花

  详情:这是一种具有轻微毒性的植物,误食后会引起上吐下泻、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常见于公园、植物园和温室中,虽然它有轻微毒性,却是可以入药,有着消肿的功效。

7.夹竹桃

  别名:柳叶树、洋桃

  详情:这种植物花大且艳丽,一般插条和压条就可以成活,但它本身含有多种配糖体,毒性极强,如果人类误食不及时就医可能会致人死亡,可它的叶和颈皮虽然有毒却是可以入药的。

8.万年青

  别名:万年青属

  详情:万年青是属于被子植物门百合科,现在主要分布在中国和日本,于1821年被德国医学家和植物学家命名,这种植物的全株也是具有清热解毒、散瘀止痛的效果。

9.杜鹃花

  别名:映山红、山石榴

  详情:这是一种生于海拔相对高的山地松林之下的一种植物,也是中国中南及西南的典型酸性土指示植物,这种物种全株皆可入药,具有行气活血、补虚的功效,在1985年5月评为中国十大名画之六

10.水仙花

  别名:中国水仙

  详情:水仙花是多花水仙的一个变种,属于石蒜科,在中国已经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是中国的十大名花之一,水仙的鳞茎多汁液,含有石蒜碱和多花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有毒,如果误食,会出现腹泻,痉挛瞳孔放大等症状。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有毒植物

声明:《家养有毒植物排行榜,绣球花上榜,第一会“害羞”》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