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 > 羽毛球 > 世界羽毛球十大球星排行榜

世界羽毛球十大球星排行榜

时间:2021-01-07 19:48:14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球拍项⽬之⼀,对体能、耐⼒、⼒量、敏捷性、精确性和速度要求 很⾼。1992年,⽻⽑球成为了奥运会的⽐赛项⽬,分为男⼥单打、男⼥双打和混合双打五项。为了 纪念那些⽻⽑球球星的贡献,排行榜大全的⼩编在这⾥列出了史上⼗⼤最伟⼤的⽻⽑球运动员,⼀起来了解⼀下吧。 

TOP 1、林丹 

林丹

中国⽻⽑球传奇⼈物林丹被⼴泛认为是⽻⽑球史上最伟⼤的单打选⼿之⼀,是28岁以前唯⼀⼀ 位超级全满贯球员。超级丹在世界⽻⽑球锦标赛中取得5⾦1银,在⽻⽑球世界杯上获得了2枚⾦牌。 他还获得了5个汤姆斯杯冠军头衔,是⽻⽑球史上⾸位连续蝉联奥运会冠军的运动员。2010年和 2013年,他获得了CCTV体坛⻛云⼈物最佳男运动员。

TOP 2、陶菲克·希达亚特 

陶菲克·希达亚特

印尼退役⽻⽑球球星陶菲克·希达亚特在印尼公开赛上六夺男单冠军,伴随着2005年世锦赛2-0 击败林丹,陶菲克成为了世界⽻坛⾸位⼤满贯球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在决赛中2-0⼒克对 ⼿夺得单打⾦牌。

TOP 3、⾼凌 

⾼凌

中国⼥⼦⽻⽑球传奇⾼凌除了她出⾊的战绩之外,还因她的笑容⽽闻名。她被⼴泛认为是⽻⽑ 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双打运动员之⼀,在2000年和2004年的奥运会上获得了2枚混双⾦牌、⼀枚⼥双 银牌和⼀枚⼥双铜牌。从2001年到2006年,她和她的搭档⻩穗在全英公开赛上连续六次夺得⼥双冠 军。

TOP 4、吴俊明 

吴俊明

印尼⽻⽑球运动员吴俊明从1992年到2001年代表⾃⼰的祖国印度尼⻄亚,从2001年开始代表和 指导美国队。他获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双⾦牌,是2001年和2005年世界锦标赛男双冠军,还 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台北公开赛、⽇本公开赛等众多双打冠军。

TOP 5、李宗伟 

李宗伟

⻢来⻄亚⽻⽑球运动员李宗伟在2006年1⽉世界排名第⼀,成为⻢来⻄亚第三位实现这⼀壮举的 球员。他在奥运会上获得了3枚银牌,4次收获⽻联超级赛总决赛单打冠军,还在英联邦运动会中获 得四枚⾦牌。 2020/12/30 ⽻⽑球世界⼗⼤排名 www.zhuna.cn/zhishi/3427938.html 2/2

TOP 6、梁海量 

梁海量

前印尼⽻⽑球传奇⼈物梁海量被认为是史上最伟⼤、最优秀的⽻⽑球运动员之⼀,他在职业⽣ 涯中曾⼋次获得全英锦标赛男⼦单打冠军。31岁的梁海量1980年在雅加达获得了第⼆届世界⽻⽑球 锦标赛男单冠军,除此之外,他还在汤姆斯杯赛中收获了4⾦2银。

TOP 7、摩丹·弗罗斯特 

image.png

退役的丹⻨⽻⽑球球星摩丹·弗罗斯特与我国的赵剑华、杨阳及印尼的苏吉亚托被并称⽻坛“四⼤ 天王”,他的粉丝和媒体称他为“⽻⽑球先⽣”。他在1985年和1987年的世锦赛决赛上两度输给我国 球员⽽获得银牌,职业⽣涯⼏乎赢得了除世锦赛以外的所有国际顶级⽐赛冠军头衔。他在1982年、 1984年、1986年和1987年四次获得全英⽻⽑球公开赛冠军头衔,在1980年到1986年间连续七次赢 得丹⻨公开赛冠军。

TOP 8、李玲蔚 

李玲蔚

退役的中国⽻⽑球运动员李玲蔚与她的双打搭档韩爱萍在国际⼥⼦双打⽐赛中占据主导地位, 并在1985年获得了世界⽻⽑球锦标赛双打冠军。“⽻坛皇后”还在1983年和1989年的单打⽐赛中两次 获得了世界⽻⽑球锦标赛冠军,是国际⽻⽑球⼤奖赛单打冠军。李玲蔚于2012年7⽉当选为国际奥委 会委员,去年年底,她当选为中国奥委会副主席。

TOP 9、彼得·盖德 

彼得·盖德

前丹⻨⽻⽑球球星彼得·盖德从1998年⾄2001年间位居世界第⼀,他以良好的抗压能⼒和平稳流 畅的步法⽽闻名。他曾多次获得⽻⽑球公开赛和⼤师赛冠军,并赢得欧洲⽻⽑球锦标赛冠军和汤姆 斯杯季亚军。遗憾的是,这位连续62周排名世界第⼀的球员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或世锦赛冠军。

TOP 10、韩爱萍 

韩爱萍

中国⼥⼦⽻⽑球传奇运动员韩爱萍被⼴泛认为是史上最伟⼤的⼥⼦⽻⽑球运动员之⼀,她在80 年代主宰着国际⽻⽑球球坛。她在世界⽻⽑球锦标赛中收获了3⾦3银,并获得了1986年⾸尔亚运会 冠军。韩爱萍在她精彩的职业⽣涯中共夺得多达13个国际赛冠军,于1998年被评为⽻⽑球名⼈堂。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世界羽毛球十大球星排行榜》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羽毛球排行榜推荐

羽毛球文章排行榜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