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烟酒 > 中国十大名酒品牌排行榜

中国十大名酒品牌排行榜

时间:2020-08-03 10:43:47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国家评定的质量最高的酒。我国共进行过5次对白酒的国际级评比,以中国四大名酒“汾酒、泸州老窖、茅台酒、西凤酒”在历次国家评酒会上都被评为名酒。作为奠定中国白酒文化和香型的四大名酒。 在“国家名酒”之外还有“国家级优质酒”的级别,国家级优质酒的评比与名酒的评比同时进行。

中国十大名酒品牌排行榜: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洋河大曲、郎酒、剑南春、汾酒、水井坊、西凤酒、古井贡酒


TOP1、茅台MOUTAI

image.png

茅台酒是中国的传统特产酒。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同时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也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国家名酒,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上市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茅台酒的风格质量特点是“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其特殊的风格来自于历经岁月积淀而形成的独特传统酿造技艺,酿造方法与其赤水河流域的农业生产相结合,受环境的影响,季节性生产,端午踩曲、重阳投料,保留了当地一些原始的生活痕迹。


TOP2、五粮液

image.png

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白酒,有着3000多年的酿造历史,堪称世界最古老、最具神秘特色的食品制造产业之一。五粮液运用600多年的古法技艺,集高粱、大米、糯米、小麦和玉米等之精华,在独特的自然环境下酿造而成,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行业领导品牌,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五粮液以高粱、大米、糯米、小麦和玉米五种粮食为原料,以“包包曲”为动力,经陈年老窖发酵,长年陈酿、精心勾兑而成,并以“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酒味全面”的独特风格闻名于世。


TOP3、国窖1573

image.png

国窖1573是泸州老窖系列酒之形象产品,源于建造于明朝万历年间(即公元1573年)的“国宝窖池”,采用蒸馏酒酿造工艺,酒质无色透明、窖香优雅、绵甜爽净、柔和协调、尾净香长,风格典型。2001年,获钓鱼台国宾馆指定为国宴用酒。2002年获国家原产地标准质量认证。源于公元1573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名酒,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四川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包装基座以金色五星蕙芷为装饰,呈现传统玉玺造型,外盒由大面积国旗正红为铺设,酒瓶采用国窖1573德国水晶玻璃烧制,瓶身与外盒有象征国土面积的五星960颗,“1573”字样以纯金压边。


TOP4、洋河大曲

image.png

据研究洋河制酒始于两汉而兴于唐宋。江苏省泗阳县的洋河镇在汉朝时早己是个酿酒的名地。洋河大曲以优质黏高粱为原料,再用小麦,大麦,豌豆培养的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以美人泉之水酿造而成。已有四百多年历史,中国名酒,中国驰名商标,参与国家浓香型白酒新标准制定,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洋河大曲属浓香大曲白酒,酒液澄澈透明,酒香浓郁清雅,入口鲜爽甘甜,口味细腻悠长。洋河大曲被中国和日本公认为东方的洋酒,曾多次荣获“国际名酒”和入选中国八大名酒行列。


TOP5、郎酒

image.png

郎酒地处赤水河畔二郎镇,地处酱香白酒酿造优质地带。赤水河自古有“美酒河”之称,孕育了中国两大酱香白酒,茅台和青花郎。此外郎酒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自然储酒溶洞——天宝洞,醇化生香,陈化老熟。始于1898年,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四川名牌,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郎酒的特色是“酱香突出,醇厚净爽,幽雅细腻,回味悠长,空杯留香久”。它在酿制过程中,虽按茅台酒的工艺,但其味道又不同于茅台酒的酱香,香气较之更馥郁、更浓烈,有“浓中带酱”的味道。因此有人曾赋赞:“蜀中尽道多佳酿,更数郎酒回味长”。


TOP6、剑南春

image.png

剑南春是中国传统白酒品牌,产于四川省绵竹市,为“绵竹三绝”之一,因绵竹在唐代属剑南道,故称“剑南春”。已有二千四百年的剑南春酒史,中国名酒,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剑南春产地川省绵竹市,处于北纬30度的酿酒黄金段,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日照充足。这样的山水和气候形成了绵竹深厚的土层,肥沃的土质,土壤有机质高,微酸性土壤占68.07%,这些都为剑南春提供了酿酒环境。


TOP7、汾酒

image.png

汾酒,中国传统名酒,属于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因产于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又称“杏花村酒”。创立于1949年,中国驰名商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有独资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汾酒以工艺精湛,源远流长,素以入口绵、落口甜、饮后余香、回味悠长特色而著称,在国内外消费者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


TOP8、水井坊Swellfun

image.png

水井坊位于成都老东门大桥外,是一座元、明、清三代川酒老烧坊的遗址。始于元朝,中国名酒,中国驰名商标,大型高品质白酒生产企业之一,中华老字号,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

水井坊遗址是迄今为止最全面、最完整、最古老、最具有民族独创性的酒坊,作为中国白酒的源头,其史学价值堪与“秦始皇兵马俑”媲美,并被国家有关部门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坊”。


TOP9、西凤酒

image.png

西凤酒古称秦酒、柳林酒,是产于凤酒之乡的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的地方传统名酒,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始于殷商,盛于唐宋,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有苏轼咏酒等诸多典故。至今已有三千余年酿制历史,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最具增长潜力白酒品牌,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

西凤酒无色清亮透明,醇香芬芳,清而不淡,浓而不艳,集清香、浓香之优点融于一体,以“醇香典雅、甘润挺爽、诸味协调、尾净悠长”和“不上头、不干喉、回味愉快”的独特风格闻名。


TOP10、古井贡酒

image.png

古井贡酒是亳州传统名酒。产自安徽省亳州市,属于亳州地区特产的大曲浓香型白酒,有“酒中牡丹”之称、被称为中国八大名酒之一。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中国名酒,中国驰名商标,安徽省着名商标,上市公司,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

古井贡酒,属于浓香型白酒,具有“色清如水晶,香醇如幽兰,入口甘美醇和,回昧经久不息”的特点。它以安徽淮北平原优质小麦、古井镇优质地下水以及颗粒饱满、糯性强的优质高梁为原料,并在亳州市古井镇特定区域范围内,利用其自然微生物环境,按古井贡酒传统工艺生产而成。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中国十大名酒品牌排行榜》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