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业 > 物流 >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最新消息,C919首飞时间及性能盘点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最新消息,C919首飞时间及性能盘点

时间:2021-09-04 23:21:00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我国一直都是科技强国,对于航天这块也一直是孜孜不倦,特别是客运飞机,中国的市场完全被国外的飞机占领。所以中国一直都是渴望研发出一款属于自己的国产大飞机。而C919就是中国研制的国产大飞机,一直以来,C919的首飞就因各种原因推迟,现在终于确定了试飞时间!下面为你公布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最新消息,C919性能特色大盘点。

C919首飞时间:5月5号起飞

  中国商飞公司5月3日发布消息称,综合各方面因素,国产大型客机C919(以下简称“C919”)将于明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第4跑道首飞。如天气条件不具备,则顺延。

  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从2007年2月国务院批复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到2015年11月2日C919总装下线,再到2017年5月5日首飞,科研人员针对先进的气动布局、结构材料和机载系统,共规划了102项关键技术攻关,包括飞机发动机一体化设计、电传飞控系统控制律设计、主动控制技术等。

中国大飞机C919是什么意思?

  C919全称:COMAC919

  COMAC是研制C919的中国商飞公司的英文缩写(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当然C也是中国英文名China的首字母。还有民航爱好者提出,此前国际上知名的飞机制造商为空客(Air Bus)和波音(Boeing),从A到B再到C,刚好排队。

  数字919则寓意天长地久和最大载客量190座。

  为啥被称为大飞机?

  大飞机一般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军用大型运输机和民用大型运输机,也包括一次航程达到3000公里的军用或乘坐达到100座以上的民用客机。 从地域上讲,中国把150座以上的客机称为大客机,而国际航运体系习惯上把300座位以上的客机称作”大型客机”。

C919性能盘点

  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和新型航空合金

  C919属于我国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C919飞机采用单通道窄体布局,基本型可以乘坐158名乘客,最大载客190人。与目前国际航空市场上最为常见的空客320、波音737相当。C919全机长度约39米,翼展近36米,比同类型飞机略大,同时,C919大量采用复合材料和新型航空合金,使得机体更大的情况下,总体重量保持在合理水平。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c919

声明:《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最新消息,C919首飞时间及性能盘点》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