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文化 > 中国十大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上榜,第一亚洲规模最大

中国十大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上榜,第一亚洲规模最大

时间:2021-09-10 12:45:30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中国有句俗话说的好“师傅引进门,修行在个人”,教育除了老师教导还需要自学,而自学的话书籍是万不可少的,每到一个新城市旅游,除了去欣赏美景品尝美食,还可以到各地图书馆去看一看,那中国有哪些知名图书馆呢,来看看文章了解下吧。

中国十大图书馆

1.中国国家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毗邻海淀区白石桥高粱河和紫竹院公园,总馆占地面积7.24公顷,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目前共分为总馆南馆、总馆北馆和古籍馆,馆藏书籍达到3119万册,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图书馆,在世界国家图书馆中位居第三位。

2.上海图书馆

  上海图书馆是于1952年成立的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是上海十大图书馆之一,后与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合并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公共图书馆和行业情报中心,目前中外文献藏书达到5500余万册,内部设有各类阅览室、报告厅、学术活动室等空间。

3.南京图书馆

  这是亚洲第四大图书馆,是国家首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2018年4月评估定级为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江苏省文献资源保障中心,根据图书馆官网信息显示,馆内设有20个阅览室,超过4千个阅览座位,馆藏总量1200万余册。 排行榜,品牌排行榜

4.中国科学院图书馆

  这是一个立足中国科学院,面向中国的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创建于1950年4月,主要为自然科学、边缘交叉科学和高技术领域的科技自主创新提供文献信息保障、战略情报研究服务等服务。

5.北京大学图书馆

  这是一个有着资源丰富、现代化、综合性和开放式为特点的中国最早的现代新型图书馆之一,前身为创建于1898年的京师大学堂藏书楼,是被国务院批准成为首批国家重点古籍保护单位。

6.重庆图书馆

  重庆图书馆的前身为创建于1947年的国立罗斯福图书馆,是当时中国仅有的五个国立图书馆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重庆主要的文献信息收集交流和服务中心,也是目前中国抗战时期出版物收集最全、保藏最多且最完整的图书馆。

7.山东省图书馆

  山东图书馆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二环东路,是仿照浙江宁波范式天一阁而建,是创建于1909年的中国十大图书馆之一,以悠久历史和馆藏丰富闻名国内,新馆目前馆藏文献612万册,其中轻工、医学和哲学等门类的收藏均已达到研究级水平。

8.四川省图书馆

  这是于2009年正式开建的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新馆占地面积是旧馆的3倍多,总建筑面积约5.2平方米,是西南地区较大的图书馆,而新馆的建筑表面选用简洁现代风格,造型神似汉代宫殿门阙,展现出现代兼具历史韵味的城市图书馆形象。

9.天津图书馆

  天津图书馆是中国创建时间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省级公共图书馆之一,在天津网红地标建筑排名中位列第四,于1908年创立至今,见证了中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个世纪,也是中国近现代公共图书馆蓬勃发展的一个世纪,在2018年4月被评估定级为一级公共图书馆。

10.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这个图书馆的前身为清末时期的广雅书局藏书楼,现图书馆于1921年创立,1955年省、市图书馆合并后成为先进图书馆,馆内藏有古今中外各类书籍超过280万册,馆舍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

www.kantop.net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图书馆

声明:《中国十大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上榜,第一亚洲规模最大》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最近文章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