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特色 > 桂林正宗土特产前十名 桂林腐竹上榜,第一是三花酒

桂林正宗土特产前十名 桂林腐竹上榜,第一是三花酒

时间:2021-09-29 19:19:19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都说桂林山水家庭甲天下,可是桂林的特产小吃也很丰富吸引人,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下桂林的前十大特产。

桂林正宗土特产前十名

  NO.1:桂林三花酒

  NO.2:桂林辣椒酱

  NO.3:桂林豆腐乳

  NO.4:永福罗汉果

  NO.5:螺蛳粉

  NO.6:漓江啤酒鱼

  NO.7:阳朔九龙藤蜂蜜

  NO.8:桂林腐竹

  NO.9:阳朔酿菜

  NO.10:阳朔甲天下油茶

NO.1:桂林三花酒

  桂林三花酒是桂林的三大特产之一,是中国米香型白酒的代表,被誉为白酒之王,是桂林人的骄傲,因历史悠久、品质优良而备受青睐。三花酒颜色澄澈透明,味道芳香醇厚,入口后清冽回甘,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NO.2:桂林辣椒酱

  桂林辣椒酱也是桂林的一大有名特产,历史悠久,品种丰富,有蒜蓉辣椒酱、豆豉蒜蓉辣椒酱,味道香醇鲜辣,别有一番风味,是桂林人下饭烹饪必备。

NO.3:桂林豆腐乳

  桂林豆腐乳也是桂林三宝之一,主要以黄豆为原料制成,分为五香腐乳和辣椒腐乳两种。味道鲜美,辣中带有丝丝甜味,同时还能问出香料和酒的香味,也因此蜚声海外,远销各地。

NO.4:永福罗汉果

  永福罗汉果有”东方神果”的美誉,外形圆润有光泽,果肉饱满,纤维细腻,味道香甜,有清肺止咳、生津止渴、补血益肝的功效。

NO.5:螺蛳粉

www.kantop.net

  说起桂林的话,螺蛳粉是最有名的,因为闻起来臭,吃起来香,也被不少人津津乐道。

NO.6:漓江啤酒鱼

  漓江啤酒鱼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粤菜,因做法家常,在桂林当底很受欢迎,鱼肉鲜嫩可口,因在烹饪过程中加了啤酒,所以吃起来没有鱼腥味。

NO.7:阳朔九龙藤蜂蜜

  阳朔九龙藤蜂蜜颜色随着放置时间的推移逐渐变深,有九龙藤独有的花香味。味道入口微苦,回味甘甜。常温下蜂蜜成粘稠状,结晶后课力细腻柔软,因富含多种矿物质,营养丰富。

NO.8:桂林腐竹

  桂林腐竹因采用漓江水和传统的手工艺制作,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丰富,是理想的素食,被称为“素食之花”。

NO.9:阳朔酿菜

  阳朔酿菜也叫平乐十八酿,采用蔬菜或豆制品味”皮“,肉或蛋为”馅“,经蒸、煮、煎、熬等多种工艺制作成,品种丰富,味道鲜美、荤而不腥,醇香可口。

NO.10:阳朔甲天下油茶

  油茶因用油冲泡成得名,制作过程也很独特,现将茶叶用水炒熟,再配上佐料。闻起来有一种独有的油香,十分诱人。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特产桂林

声明:《桂林正宗土特产前十名 桂林腐竹上榜,第一是三花酒》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