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 > 体育综合 > 欧冠和欧联杯的区别-欧冠和欧联是什么关系

欧冠和欧联杯的区别-欧冠和欧联是什么关系

时间:2021-09-13 09:10:18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欧洲联赛和欧冠有什么区别呢,实际上,作为顶尖的足球联赛,这两个足球联赛汇集了来自欧洲各国,最强的足球运动俱乐部,比赛的精彩程度吸引了全球无数的足球迷们的目光,都是顶尖的运动对抗和荣誉。

欧冠和欧联

在各国举办足球联赛的同期,欧足联还会组织各国俱乐部共同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简称「欧冠」)和欧足联欧洲联赛(简称「欧联」)。由于欧冠和欧联汇集了来自欧洲各国最强的俱乐部,所以比赛的精彩和激烈程度很高,能够赢得欧冠奖杯也被视为足球俱乐部的最高荣誉。

各国联赛与欧冠、欧联的关系:最好的球队去欧冠,其次好的去欧联。图片仅为示意,各国实际参与欧冠及欧联的俱乐部数量视当年欧足联系数排名而定

和联赛的赛制略有不同,欧冠和欧联的比赛会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所有参加比赛的球队会被分成小组,小组赛阶段采用积分制,每个小组最高的前两名出线,重新抽签后进入淘汰赛阶段。淘汰赛阶段的每一场较量都是一主一客的两场比赛,以进球决定胜负(如果进球数相同,则对比客场进球数)。

进入决赛后,两支队伍将会在一个中立场地一场定胜负,赢球的队伍就能捧得奖杯。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欧冠欧联杯

声明:《欧冠和欧联杯的区别-欧冠和欧联是什么关系》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