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 > 体育综合 > 世界十大举重运动员:占旭刚上榜,他是伊朗的唯一

世界十大举重运动员:占旭刚上榜,他是伊朗的唯一

时间:2021-08-20 10:35:11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举重,是一项大家都知道的运动赛事,参赛运动员谁举重的重量最大谁就能得到冠军,在我们国家这项运动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已经多次在大大小小的国际赛事上获得了奖牌。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世界十大举重运动员。

世界十大举重运动员

  1.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

  2.哈利勒·穆特鲁

  3.皮罗斯·迪马斯

  4.瓦西里·阿列克谢耶夫

  5.卡基亚什维利斯

  6.占旭刚

  7.侯赛因·拉扎扎德

  8.三宅义信

  9.保罗·安德森

  10.陈镜开

1.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

  纳伊姆·苏莱曼诺尔古,1967年1月23日-2017年11月18日,土耳其举重运动员。他的职业生涯多次获得冠军:3次奥运会冠军、7次世锦赛冠军,46次打破世界纪录。

2.哈利勒·穆特鲁

  哈利勒·穆特鲁,土耳其 举重运动员。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56公斤级比赛上获得冠军,在2003年温哥华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

3.皮罗斯·迪马斯

  皮罗斯·迪马斯,出生于1971.10.13,是阿尔巴尼亚举重运动员。他在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上获得了82.5公斤级的冠军,在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冠军。

4.瓦西里·阿列克谢耶夫

  瓦西里·阿列克谢耶夫,1942年-2011年,前苏联举重运动员。在他的举重生涯中,他先后80次打破世界纪录,是创世界纪录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5.卡基亚什维利斯

  格鲁吉亚,出生在卡基亚什维利,他一共参加了3次奥运会,并获得了3枚金牌,并打破了7次世界纪录。他是一个头脑十分灵活的举重运动员。

6.占旭刚

  占旭刚,2019中国品牌人物500强之一,出生于1974年5月15日,中国著名举重运动员。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举重赛获得70公斤级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冠军,1993年被评为亚洲优秀青年举重运动员。

7.侯赛因·拉扎扎德

  拉扎扎德,出生于1978年05月12日,是伊朗著名的举重运动员,他曾经两次获得奥运会金牌,这也让他成为是唯一一位曾经两次获得奥运会金牌的伊朗选手。

8.三宅义信

  三宅义信,1939年11月24日出生,日本籍举重运动员,他在世界级的各项大赛中一共获得了8枚金牌,多次打破多次世界纪录,被视为是日本最伟大的举重冠军。

9.保罗·安德森

  保罗·爱德华·安德森,1932年10月17日—1994年8月15日,美国举重选手、大力士、力量举重选手。他曾经获得了195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冠军,1956年奥运会举重冠军。

10.陈镜开

  陈镜开,1935年12月1日~2010年12月6日,广东省东莞市石龙镇人,中国举重运动员。1956年他打破最轻量级挺举世界纪录,创造了中国第一个世界纪录。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举重运动员

声明:《世界十大举重运动员:占旭刚上榜,他是伊朗的唯一》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