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书籍 > 中国文学小说排行榜:芳华上榜 它是台湾文学史上一部经典

中国文学小说排行榜:芳华上榜 它是台湾文学史上一部经典

时间:2021-10-11 10:56:15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读书是一件让人很幸福的事情,它可以让人从中看到世界也看到自己,那么我们国家有哪些必读的文学小说呢?今天就带来十部中国的文学小说推荐书目,中国文学小说排行榜前十名,看看这些中国文学小说推荐你读过几本呢。

中国文学小说排行榜

  1.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2.天才基本法

  3.王考

  4.人生海海

  5.六里庄遗事

  6.猎人

  7.寂寞的游戏

  8.芳华

  9.甲马

  10.北方大道

1.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作者:林奕含

  这是一本打动无数读者的文学小说,讲的是一个令人心碎却无能为力的故事,在这本小说里你能感觉到痛,也能感觉到美,而且除了文学性,这本书还有很强的社会意义。

2. 天才基本法

  作者:长洱

  这本小说应该很多人都比较熟悉了,总之是一本看了就停不下来的书,偏成长和励志,但是也绝对不算是言情或者鸡汤文,其实这类小说很难写的非常精彩,但作者做到了。

3. 王考

  作者:童伟格

  这本小说绝对是台湾的文学史上一部经典,也是联合报文学小说大奖的得主童伟格的必读作品,在这本书中你可以看到他炉火纯青的种种小说技艺,以及它对人类社会的洞察。

4. 人生海海

  作者:麦家

  这本小说是一个以谍战特工为题材的传奇故事,非常推荐的一本书,讲述的是一个人在时代中穿行的离奇故事,正如书名一样,人生海海,该如何与时间和人性相处呢。

5. 六里庄遗事

  作者:东东枪

  这本书是作者酝酿了十多年完成的,以一种诙谐戏谑的口味把一个普通村庄里的野史记载下来,那些风俗、往事、旧人,都以轻描淡写的口吻,让人回味悠长。

6. 猎人

  作者:双雪涛

  2020年宝珀理想国文学奖的首奖作品,由11篇小说构成的一本短篇小说集,且每个故事每一篇的时空、节奏、气氛都完全不同,作者在这种传奇的书写中构筑着精神世界。

7. 寂寞的游戏

  作者:袁哲生

  这本小说一共有七篇短篇小说,作者通过不同的情感比如亲情、友情、夫妻之情,等等,在字里行间里捕捉一种让人逃不掉的困境感和孤独感,读起来让你觉得难熬又着迷。

8. 芳华

  作者:严歌苓

  严歌苓是短篇悲剧文学作品《少女小渔》的作者,她的这本《芳华》涵盖了严歌苓的成长和青春,描写的是当年作者在部队文工团的生活,一个“才子佳人”的故事,有着特殊的时代背景,是一段对历史和人的复杂感怀。

9. 甲马

  作者:默音

  一个历时八年的故事,作者结合民间传说,讲述的是云南谢氏家族三代人的惊异人生,在小说里读者可以看到包括西南联大、知青、千禧年以前的上海,这些变动的时代背景。

10. 北方大道

  作者:李静睿

  李静睿被称为当代最具潜力的青年作家,她的书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发表,这本小说以几个小短篇构成,直击人心的八个故事,跨越时间和空间,贯穿亲情和爱情。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小说

声明:《中国文学小说排行榜:芳华上榜 它是台湾文学史上一部经典》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