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人口 > 2020年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排行榜

2020年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排行榜

时间:2020-08-23 20:51:08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image.png

排行榜大全为你提供2020年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排行榜:重庆、上海、北京、成都、天津、广州、深圳、武汉、哈尔滨、石家庄


排名
城市人口(万人)
TOP 1重庆3562.31
TOP 2上海2418.34
TOP 3北京2153.5
TOP 4成都1872.33
TOP 5天津1556.87
TOP 6广州1865.2
TOP 7深圳1252.83
TOP 8武汉1140.65
TOP 9哈尔滨1068.39
TOP 10石家庄1062.57


TOP 1、重庆(3562.31万人)

image.png

位于中国西南部,作为中国的直辖市,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这个有点怕写上来的,因为网上争议颇多,有的说重庆有3千万人口,其实是算上了下辖的万县、涪陵和黔江地区等,城区常住人口大概700百万左右吧。

重庆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城,也是中国密度最大的城市,在2019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排行中,重庆以3562.31万核实常驻人口位列榜首。只要去过重庆的人,都能够深切的感受到那里人口的密集。就连北京上海等城市,人口数都比不上它。


TOP 2、上海(2418.34万人)

image.png

上海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作为中国最发达的城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有着东方文化和西方文明的完美结合,代表中国和欧洲的传统建筑随处可见。

据说光城区就有1400万人,不算流动人口,有着”魔都“的说法,有机会可以拜访当地的茶馆,充满地方文化特色。上海是一个经济贸易发达的城市,非常的繁荣人口也非常的多。特别是许多的年轻人,都十分的向往到大城市发展,上海就是许多人的首选。


TOP 3、北京(2153.5万人)

image.png

北京,以中国的首都而闻名,也是国家的中心,包括教育、文化和政治等。为历史文化名城,是明清几代的皇帝的国都。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吸引全球的目光,现在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是政治中心也是个超大城市,人口数也十分的密集。北京还是教育文化中心,许多优秀学子都会前往求学。北京还有许多的旅游景点,每年都吸引许多人前往。


TOP 4、成都(1872.33万人)

image.png

成都是四川省的省会城市,在许多肥沃的平原上,位于四川盆地。是西部地区设立外国领事馆数量、开通国际航线数量最多的城市,一首赵雷的成都,不知有多少人,想去看看歌词描绘下的美景。

成都位于四川盆地西部,和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城市不同,这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这个城市整体来说发展的很不错,人口也十分的密集。


TOP 5、天津(1556.87万人)

image.png

天津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十分的不错,人口也十分的密集。天津自古就因漕运而兴起,天津是渤海湾的一个巨大港口,位于大运河的关键位置,连接长江和黄河。


TOP 6、广州(1865.2万人)

image.png

广州是广东省的省会,著名景点有花城广场,广州塔,黄埔军校,陈家祠,长隆欢乐世界等。联合国报告指出,广州在人类发展指数上居中国第一。

地方的购物方面很有特色,游客可以与当地人交流。广州是一个强大的制造业基地,每年向世界各地输送大量的服装和电子产品。同样的,广州就业机会也很多,每年都会吸引许多人前往。


TOP 7、深圳(1252.83万人)

image.png

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深圳的夜市远近闻名,餐馆和酒吧通宵营业。不仅如此,根据中国地理杂志的报道,它还拥有中国最美丽的海岸线。

还有一系列主题公园,曾经非常受欢迎。深圳是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它位于广州和香港之间,是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经济的繁荣自然带动了人口的流动,深圳也是一个人口十分密集的城市。


TOP 8、武汉(1140.65万人)

image.png

武汉市是湖北省的省会城市,也称”江城”,地理位置险要,有着九省通衢的说法。夏季闷热,有着“火炉城市”的称号,著名景点有黄鹤楼,可能是这个城市的标志吧。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发祥地,武昌起义作为辛亥革命的开端,其历史意义显然易见。

武汉是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级市和特大城市,也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武汉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一座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城市。


TOP 9、哈尔滨(1068.39万人)

image.png

哈尔滨是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东北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不管是经济文化都发展的很好,居住人口数也十分的多。


TOP 10、石家庄(1062.57万人)

image.png

石家庄是河北省的省会城市,也是是中国铁路运输的主要枢纽之一,京广、石太、石德、朔黄四条铁路干线都在此交汇,人口流动性很大。


以上是排行榜大全提供的资讯信息,喜欢的话就多多关注吧。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人口排行榜

声明:《2020年中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排行榜》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