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 欧洲 > 卢森堡是国家还是城市?卢森堡在哪个国家?

卢森堡是国家还是城市?卢森堡在哪个国家?

时间:2021-08-05 11:03:39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众所周知,欧洲有许多风景美不胜收的地方,今天排行榜就和大家说说卢森堡。卢森堡是国家还是城市呢,卢森堡在哪个国家呢?

卢森堡在哪个国家

  有许多人望文生义,看见“卢森堡”这个名字就以为是一座城堡或者城市。

  其实不然,卢森堡并不是一个城市,而是一个国家

  卢森堡在哪个国家,这个问题应该改为“卢森堡是哪个国家?”。

  卢森堡大公国,简称“卢森堡”,位于欧洲西北部,被邻国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包围,是一个内陆小国,也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首都卢森堡市。因国土小、古堡多,卢森堡又有“袖珍王国”“千堡之国”的称呼。

  卢森堡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欧盟和北约创始成员国之一,拥有欧盟多个下设机构,如欧洲法院、欧洲审计院以及欧洲投资银行,被称为继布鲁塞尔和斯特拉斯堡之后的欧盟“第三首都”。

  

  卢森堡地形富于变化,在历史上又处于德法要道,地势险要,一直是西欧重要的军事要塞,有“北方直布罗陀”的称号 。卢森堡地势北高南低,北部阿登高原厄斯林区占全境1/3,南部为古特兰平原。

  卢森堡森林面积近9万公顷,约占国土面积的1/3,大部分国土被森林覆盖着,犹如一个绿色王国。卢森堡境内铁矿资源丰富,主要分布在南部的古特兰平原的“红土区”,土质含铁量高,土呈褐红色,因此被称为“红土国”。2010年已探明铁矿储量2.7亿吨,是卢森堡最重要的矿产资源。

  卢森堡是欧洲的一个国家,首都是卢森堡市,位于欧洲西北部,是一个工业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位居世界前列,钢铁、金融、广播电视是三大经济支柱产业,连续数年位居全球人均GDP排行国家第一名,其人均收入甚至比美国都要高出不少。

  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卢森堡还是欧元区内最重要的私人银行中心,及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的投资信托中心,失业率极低,人均寿命达到80岁。今天的卢森堡是世界上投资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不少国际机构,如欧洲法院、欧洲议会总秘书处、欧洲投资银行、欧洲金融基金会等都设在此处,此外还有来自比利时、德国和瑞士等国的几千家大企业、大银行,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卢森堡市内有历史悠久的老城,城区里建筑古朴、街道狭窄,几处古迹为老城增色不少,其中著名的有比利时建筑特色、尖塔高耸的大公宫殿和建于17世纪前期的圣母院大教堂,此外还有大量德国童话式的老镇街道和不同国家风格的建筑。

  走出老城,在西北侧坐落着风光秀丽的卢森堡大公公园,公园里绿树红花,姹紫嫣红,喋舞蜂喧,流水潺潺。

  卢森堡市民热情、礼貌、好客,对本地人如此,对外国人也如此,彼此相处融洽,关系和睦,有空时喜欢串串门,聊聊天,邻居之间十分熟悉,与西方许多大城市风格不太一样,这也许是卢森堡市吸引游客的原因之一吧。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卢森堡

声明:《卢森堡是国家还是城市?卢森堡在哪个国家?》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最近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