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音乐 > 二胡十大名曲是哪十首 流波曲上榜,第七空山鸟语轻灵动听

二胡十大名曲是哪十首 流波曲上榜,第七空山鸟语轻灵动听

时间:2021-09-22 09:52:15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二胡作为中国的传统乐器,在中国乐器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堪称国宝级乐器之一,因此也诞生了许多非常经典的曲目,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一起详细了解一下二胡十大名曲是哪十首都有哪些吧!

二胡十大名曲是哪十首

  1.三宝佛

  2.流波曲

  3.光明行

  4.二泉映月

  5.病中吟

  6.月夜

  7.空山鸟语

  8.寒春风曲

  9.听松

  10.良宵

1. 三宝佛

  三宝佛是一首非常欢快的二胡曲子,这首歌曲想要表达的是人们对于久旱逢甘霖,所要表达出的欣喜之情。

2. 流波曲

  流波曲是二胡十大名曲之一,这首曲子创作于1952年,是一首非常经典好听的叙事二胡曲目。

3. 光明行

  光明行作者刘天华,创作于1931年,这是一首气势磅礴的曲目,旋律和节奏都很有水准。

4. 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的作者是华彦钧,其中瞎子阿炳演绎的二泉映月最出名,这首歌曲在外海也非常有名,是一首非常经典的作品。

5. 病中吟

  病中吟又叫做安适,这首二胡曲目创作于1915年,是著名的教育家,二胡演奏家刘天华的作品。

6. 月夜

  月夜是中国十大二胡名曲之一,要知道月夜这首歌曲十分好听,其中有着淡淡的忧伤感,让你很有共鸣。

7. 空山鸟语

  空山鸟语这首曲目意境十足,描绘了一幅自然景象,在一个深山中百鸟争鸣,好一幅空山鸟语。

8. 寒春风曲

  寒春风曲这首歌曲也十分经典,曲子的很有宽度,流畅活泼的曲风非常的好听,也是瞎子阿炳的一首代表作。

9. 听松

  听松又叫做听宋,这首曲子讲述了兀术被岳飞击败后,怆惶逃出在山中仿佛也听到了岳飞的金戈铁马。

10.良宵

  良宵创作于1928年,这是一首表达除夕之夜的喜悦曲目,因此曲风非常的欢快,明亮。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二胡十大名曲是哪十首 流波曲上榜,第七空山鸟语轻灵动听》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