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十大古风歌曲 《青花瓷》第一,《东风破》上榜

周杰伦十大古风歌曲 《青花瓷》第一,《东风破》上榜

时间:2021-09-09 10:53:14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周杰伦的歌是陪伴着90后这一代人长大的歌,他的歌有RAP也有中国风,每一首都有他的曲风,都是满满的回忆,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周杰伦十大古风歌曲,你听过几首呢?

周杰伦十大古风歌曲

1、《青花瓷》

  发行日期:2007年11月2日

  《青花瓷》是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也是周杰伦十大热门音乐之一,这首歌的歌词勾勒出一幅烟雨朦胧的江南水墨画,也描摹了传世青花瓷的风采,非常有意境。

2、《东风破》

  发行日期:2003年7月31日

  《东风破》发行于2003年,是由方文山填词,周杰伦演唱的一首歌曲,这首歌利用中国古典乐器琵琶及古代的诗词情调,让整首歌含蓄、幽雅,动人心魄。

3、《烟花易冷 》

  发行日期:2010年5月18日

  《烟花易冷》是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发行于2010年,这首歌的歌词意境深远,旋律优美动听,给人一种凄凉、沧桑的感觉。

4、《发如雪》

  发行日期:2005年11月1日

  《发如雪》发行于2005年,也是由方文山填词,周杰伦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其高潮部分“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我焚香感动了谁”几乎每个人都会哼唱。

5、《菊花台》

  发行日期:2006年9月5日

  《菊花台》发行于2006年,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片尾曲,周杰伦唱出了这首歌感伤而动人的感觉,自发行起,就火遍了大街小巷。

6、《兰亭序》

  发行日期:2008年10月15日

  《兰亭序》是由方文山填词,周杰伦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这首歌歌词的灵感来源于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书法作品《兰亭序》,整首歌韵味悠长,充满古典意境。 

7、《娘子》

  发行日期:2000年11月7日

  《娘子》发行于2000年,这首歌既有古典的味道,里面还有一段Rap,给人古代现代时空交错的感觉,非常独特。

8、《红尘客栈》

  发行日期:2012年12月28日

  《红尘客栈》发行于2012年,整首歌的内容就像是一部凄美的武侠爱情片,周杰伦时而感叹、时而悲壮的唱腔也演绎出了这首歌苍凉的感觉。

9、《千里之外》

  发行日期:2006年9月5日

  《千里之外》是周杰伦和费玉清共同演唱的一首歌曲,周杰伦以R&B曲风搭配费玉清美声的唱腔,让这首歌呈现强烈对比,给人制造一种反差感,但又毫无违和感,反而让歌曲更加独特。

10、《天涯过客》

  发行日期:2014年12月26日

  《天涯过客》发行于2014年,是由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演唱的歌曲,方文山绝美如诗的歌词,由周杰伦完美的唱腔演绎,呈现出经典的中国曲风。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周杰伦十大古风歌曲 《青花瓷》第一,《东风破》上榜》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