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 > 美食 >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时间:2021-10-08 20:19:22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上海,简称“沪”,是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 。上海地处中国东部、长江入海口、东临东中国海。上海有孙中山故居、百乐门、和平饭店、大世界、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世博会主题馆、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名胜,每年去上海旅游的人络绎不绝。那么,上海特产有哪些呢?看来一起看看吧!

1、艾草青团

青团是上海的特色小吃,色泽碧绿光亮,不甜不腻,带有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每到清明,上海人就有吃青团的习俗。青团作为一款天然绿色的健康小吃,还具有平喘利胆、消火抗菌、驱寒除湿等功效和起到美容的作用。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2、条头糕

条头糕是著名的上海点心,糯米做的外皮包裹着豆沙馅,最后在撒上桂花,味道甜糯有度,非常好吃。做好之后可以把它切成短一点的条状,吃起来更方便。带回家里吃,老少皆宜,是茶余饭后的不二选择。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3、梨膏糖

梨膏糖是上海市特色传统名点,中华老字号产品之一,是上海著名的传统土特产。上海梨膏糖历史悠久,它是用纯白砂糖与杏仁、川贝等十四种国产良药材熬制而成,有止咳平喘、生津开胃之效用。上海的梨膏糖的品种也很多,有百果梨膏糖、火腿梨膏糖、玫瑰梨膏糖等二三十种,特别是止咳梨膏糖颇受游客喜爱。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4、双酿团

“双酿”是说一个团子里包两种馅料,两层糯米皮,中间夹豆沙,芯子包黑洋酥,豆沙和黑芝麻同团,味道妙不可言。沈大成是糕团老字号,总店就开在南京路上,当下午茶,好的很。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5、状元糕

状元糕也是历史悠久的一种小吃了,距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壮阳糕在古时候着考状元的寓意,寓意很不错,吃起来口感也挺好的,价格比较便宜。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6、蟹壳黄

因其形圆色黄似蟹壳而得名,味美咸甜适口,皮酥香脆。蟹壳黄的馅心有咸、甜两种。咸味的有葱油、鲜肉、蟹粉、虾仁等,甜的有白糖、玫瑰、豆沙、枣泥等品种。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7、五香豆

五香豆又称奶油五香豆,是上海市知名的传统小吃,该食品由上海老城隍庙郭记兴隆五香豆店首创,故又称城隍庙奶油五香豆。皮薄肉松,盐霜均匀,咬嚼柔糯。吃到嘴里香喷喷、甜滋滋,别有风味。蚕豆蛋白中的8种必需氨基酸,除甲硫胺酸和色氨酸含量稍低外,其余6种含量都较高,其中以赖氨酸和亮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8、上海面塑

上海面塑已有百余年历史。开创者当推被人称为“面人赵”的上海著名面塑艺术家赵阔明。他的创作题材广泛,内容以传统戏剧和神话传说为主。作品人物形象逼真,神态生动,色彩鲜艳丰富,被称为“立体的画,无声的戏”,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9、潜泉印泥

潜泉印泥系采用优质朱砂、陈油及富有弹拉力的艾绒等为原料,质地细腻浓厚,色泽沉着 显目,寒而不凝冻,炎而不透油,印文跃于纸上,字迹清晰而富有立体感。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10、上海牙雕

上海象牙雕刻主要品种有镂雕细花、皮雕、圆雕人物三类,其中以镂雕细花景物颇具特色,与北京的圆雕、浮雕人物、广州的多层牙球、通雕花舫齐名。上海牙雕的镂雕细花特色,形成于二十世纪初,所表现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构图丰满,形象生动,富有画意。作品的刀功干净利索,工艺精巧细腻。

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上海特产

声明:《上海特产有哪些?上海有什么特产》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