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历史人物 > 中国近现代全能全才人物前十名 鲁迅第七,第三是名族英雄

中国近现代全能全才人物前十名 鲁迅第七,第三是名族英雄

时间:2021-10-10 20:09:03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我国历史非常悠久,纵观古今,不少人物对我国都有着深远的影响,他们的精神始终鞭策着我们,他们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优秀的人物数不胜数,但是能被称作全才的却不多,在古代有孔孟,李世民等,那么在近代又有哪些全才人物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中国近现代全能全才人物前十名分别有哪些人物吧。

中国近现代全能全才人物前十名

  1.康有为

  2.梁启超

  3.孙中山

  4.陈独秀

  5.李大钊

  6.徐志摩

  7.鲁迅

  8.胡适

  9.郭沫若

  10.茅盾

1. 康有为

  出生日期:1858年

  逝世日期:1927年

  康有为是中国近代改良派代表人物,主要成就有发起公车上书,组织强学会,宣传维新思想,帮助光绪帝进行戊戌变法等。

2. 梁启超

  出生日期:1873年

  逝世日期:1929年

  梁启超是戊戌变法领袖之一,主要成就有参与“公车上书”,为维新变法制造舆论,倡导近代文学革命运动理论等。是近代中国十大影响人物之一。

3. 孙中山

  出生日期:1866年

  逝世日期:1925年

  孙中山是民族英雄,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主要成就有创立兴中会、中国同盟会 建立共和体制、建立中国国民党等。是中国近代前十位名人之一。

4. 陈独秀

  出生日期:1879年

  逝世日期:1942年

  他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主要成就是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等,在社会上赢得了尊重和很高的声望。

5. 李大钊

  出生日期:1889年

  逝世日期:1927年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为建立革命统一战线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6. 徐志摩

  出生日期:1897年

  逝世日期:1931年

  徐志摩是现代新月派代表诗人,是梁启超先生的学生,感情方面先不说,他是真的优秀,还成立了新月社。代表作品有再别康桥、翡冷翠的一夜等。

7. 鲁迅

  出生日期:1881年

  逝世日期:1936年

kantop.net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之一,在文化领域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代表作品有《呐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华盖集》等。

8.胡适

  出生日期:1891年

  逝世日期:1962年

  胡适是现代著名的思想家及文学家。是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代表作品有《胡适论学近著》、《中国哲学史大纲》、《尝试集》、《白话文学史》等。

9.郭沫若

  出生日期:1892年

  逝世日期:1978年

  郭沫若是中国现代作家及历史学家,才华横溢,有很高的文学造诣,代表作品有《星空》、《王昭君》、《屈原》、《蔡文姬》、《李白与杜甫》等。

10.茅盾

  出生日期:1896年

  逝世日期:1981年

  茅盾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及文学评论家,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者之一,代表作品有《子夜》、《霜叶红似二月花》、《春蚕》、《白杨礼赞》等。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人物

声明:《中国近现代全能全才人物前十名 鲁迅第七,第三是名族英雄》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