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历史人物 > 历史上最幸福的公主排行榜 唐朝多位公主上榜,第二备受爱戴

历史上最幸福的公主排行榜 唐朝多位公主上榜,第二备受爱戴

时间:2021-08-24 11:02:21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生于帝王之家在普通人眼中恐怕是上辈子的福分,可以享尽人间的荣华富贵,可是,出生在帝王之家真的就有好的结局吗?在这样的环境下,有多少人能好好活下来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历史上的公主吧。她们虽然身份相同,但是地位却大不一样,你知道历史上哪些公主比较幸福呢?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吧。

历史上最幸福的公主排行榜

  1.太平公主

  2.文成公主

  3.鲁国公主

  4.和敬公主

  5.平阳公主

  6.长乐公主

  7.晋阳公主

  8.高阳公主

  9.安乐公主

  10.同昌公主

1.太平公主

  所处时代:唐朝

  太平公主是武则天和李治唯一的女儿,武则天对她疼爱有加。传说她一出生就天降甘霖,解决了当时的大旱,因此被视为福星。

2.文成公主

  所处时代:唐朝

  文成公主不畏艰险远嫁吐蕃,促进了汉藏两族人民友好合作的关系,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而且也很受吐蕃人民爱戴。

3.鲁国公主

  所处时代:宋朝

  鲁国公主是宋仁宗的第十位公主,虽然生平很平淡,但是她一生逃灾免祸,高寿善终。是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公主之一。

4.和敬公主

  所处时代:清朝

  和敬公主是乾隆与富察皇后的三女儿,乾隆十分疼惜她,嫁妆更是筹备丰富。不仅出身好,还有疼爱自己的父亲与丈夫,寿终正寝。

5.平阳公主

  所处时代:唐朝

  历史上不止一个平阳公主,而这位是唐高祖李渊的第三女,可谓是女中豪杰。巾帼不让须眉,才识胆略过人,也很受宠爱。

6.长乐公主

  所处时代:唐朝

  她是唐太宗嫡长女,备受宠爱,在万众瞩目和宠爱中长大。出嫁时嫁妆也是翻倍,且长乐公主也十分孝顺,不骄纵。是历史上最好命的公主之一。

7.晋阳公主

  所处时代:唐朝

  晋阳公主为人聪慧善良,性情温和,唐太宗对她寄予很高的期望,疼爱有加,以晋阳做女儿的封号,足可见对爱女的重视。

8.高阳公主

  所处时代:唐朝

  高阳公主性情活泼开朗,从小深得太宗钟心,太宗对她很是宠爱。为她挑选了自己很器重的大臣额儿子作为驸马,也算是对高阳公主的重视了。

9.安乐公主

  所处时代:武周

  唐中宗李显的幼女,因为当时是在被武则天贬斥逃命的路上出生的,中宗和韦皇后对她怀有愧疚之心,对她疼爱有加十分爱护。

10.同昌公主

  所处时代:唐朝

  这位可真的是喝露水长大的公主哦。同昌公主深得圣宠,宠溺无比。出嫁时宫廷准备的十分豪华,终唐一朝,绝无仅有。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历史上最幸福的公主排行榜 唐朝多位公主上榜,第二备受爱戴》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