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历史人物 > 中国古代最杰出的科学家:沈括上榜,他是著名医学家

中国古代最杰出的科学家:沈括上榜,他是著名医学家

时间:2021-08-24 11:07:14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在古代虽然说统治者并不是非常主是科学事业的发展,但是科学这条发展线一直都没有断过,在很多朝代都会出现一些比较优秀的科学家,他们发明或者发现的东西对当时人们的生活、生产活动会产生一些影响。

中国古代最杰出的科学家

  1.张衡

  2.祖冲之

  3.贾思勰

  4.僧一行

  5.沈括

  6.黄道婆

  7.郭守敬

  8.李时珍

  9.徐光启

  10.宋应星

1.张衡

  朝代:东汉

  张衡,字平子,南阳人,他是古代知名的天文学家,他制作出来的地动仪是世界闻名地,能够预测地震的发生,这在当时的社会,是一项非常杰出的发明,并且他还绘画了我国第一张星星图

2.祖冲之

  朝代:南朝宋

  祖冲之,字文远,范阳道人,他是一位非常聪明的科学家,并且他的研究涉及多个领域,在数学方面,他将圆周率算到了小数点的第六位,这比欧洲要早一千多年,并且他还发明了千里船。

3.贾思勰

  朝代:北魏

  贾思勰,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农学家,虽然说他已经官至宰相,也没有影响他对农学的研究,他著的《齐民要术》,是我们国家现存最早的、做完整的农业书籍。

4.僧一行

  朝代:唐代

  僧一行,他是一名僧人,俗名叫张遂,昌乐人,他也是一位天文学家,他是目前所知的世界上第一个发现彗星的人,并且记录了彗星的位置变化,《大衍历》是他为发现彗星所作的著作。

5.沈括

  朝代:北宋

  沈括,字存中,杭州人,他是我国古代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他是一位百科全书式的全才人物,在数学、医药、生物、物理学上都取得了很多成绩,并且一生写了40多本书。

6.黄道婆

  朝代:元代

  黄道婆,这是一位知名的女纺织家,她引进了黎族的纺织技术,并且做了改进,使得纺织的效率大大提高,对我国的纺织技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当时这项技术产生了极大影响,社会产生了雇佣的关系。

7.郭守敬

  朝代:元代

  郭守敬,河北邢台人,他是知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和水利学家,他在治水方面的贡献是最大的,他负责过修治运河,同时他还制订了《授时历》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一种历法。

8.李时珍

  朝代:明代

  李时珍,历史上十大名医之一,他是我国古代一位著名的医学家,他一生都在为修筑《本草纲目》而奋斗,他以身试药,吃过很多新的植物和水果,历经三十年才将这本书著称,是我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本医书。

9.徐光启

  朝代:明代

  徐光启,字子先,无锡人,他也是我国古代的一位知名的科学家,他自己著作了《农政全书》并且还翻译了《几何原本》,他是我国近代向西方学习科学的先驱。

10.宋应星

  朝代:明代

  宋应星,字长庚,江西奉新人,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科学家,他的最有影响力的著作是《天工开物》,是目前我国发现的最优秀的一本科技著作,对后世的影响比较大。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中国古代最杰出的科学家:沈括上榜,他是著名医学家》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