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 景点 > 北京周边十大草原 每一个都美翻天你去过几个

北京周边十大草原 每一个都美翻天你去过几个

时间:2021-09-23 10:29:49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现在的人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人们也越来越愿意将钱花在精神享受方面,且随着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自驾旅游也越来越流行,像北京这么快节奏生活的城市,偶尔休息开车去看看广阔的草原也是心情美好的,今天整理了北京周边十大草原,你有去过么。

北京周边十大草原

  1.丰宁坝上草原

  2.张北坝上草原

  3.甸子梁草原

  4.辉腾锡勒草原

  5.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6.京西草原

  7.沽源草原

  8.康巴诺尔草原

  9.乌兰布统草原

  10.呼伦贝尔草原

1.丰宁坝上草原

  最佳旅游时间:春季、夏季

  这个草原距离北京280公里,风景秀丽,是一个采集和狩猎的天然王国,春天和夏天是它最佳旅游时间,主要的景点主要有白桦林,柳树沟景区和闪电湖,这里也被成为“北京北部第一草原”,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之一

2.张北坝上草原

  最佳时间:7-8月

  张北草原地处河北地界,除了围场和丰宁就这个张北草原了,这里污染少,空气纯净,曾经被作为皇帝秋游巡猎的地方,而每年的7-8月就是张北草原音乐节,也因为这个给张北草原带来不少人气,因夏季天气凉爽,也是搭营露宿的不二选择。

3.甸子梁草原

kantop.net

  最佳时间:夏季、秋季

  这个草原还被称作是“空中草原”距离北京250公里,冬暖夏凉,夏季来这里避暑时,可以看到花草茂盛,各色野花竞相开放,也被成为“空中花原”,而且在这里人们还可以感受到什么叫做“手摸白云天,脚踏化草地”。

4.辉腾锡勒草原

  最佳时间:夏季

  这个草原在蒙古语中的含义是“寒冷的高原”,夏天避暑是最合适不过的位置,有着“六月雪、三伏天”的天气奇观,这里的黄花沟景点还号称为“塞外江南”,距离北京约437公里,同时这里也是中国海拔最高的草原之一,也是世界上保持最完好的高原草地之一。

5.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最佳时间:4-10月

  这个国家森林公园距离北京约460公里,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坝上地区,是个集“生态,民宿,皇家”特色于一体的一个森林草原生态旅游区,在1993年正式被林业部批准成立,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一个森林公园,在辽、金时期,这里也被成为“千里松林”

6.京西草原

  最佳时间:5-9月

  京西草原是离北京最近的一片草原之一,距离仅80公里,官厅水库就位于它的西部,而它的北部是海沱山,,靠近八达岭长城,走在这片草原上,时不时就可以看到成群的牛羊,看着这广阔的草原上点缀的白色蒙古包,是否会觉得自然而美丽。

7.沽源草原

  最佳时间:6-10月

  沽源草原位于内蒙古高原的南端,在古长城之外,距离北京大约260公里,草原面积广阔,是离着北京最近也是保存最好的一个原始湿地草原,这里也是“三河之源”,是滦河、白河、黑河的源头。

8.康巴诺尔草原

  最佳时间:7-8月

  康巴诺尔草原位于河北省康保县地区,在蒙古语中,康巴诺尔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美丽的湖,康保地区典型平坦,不仅有草原还有一片广阔清澈的水域同样也是用康巴诺尔命名,这里冬天可以滑冰滑雪,夏天可以划船钓鱼和游泳还可以在大草原上放肆的奔跑。

9.乌兰布统草原

  最佳时间:5-9月

  乌兰布统草原距离北京450公里,其中包括有乌兰布统古战场、桦木沟林区、乌兰布统草原三个风景区,与承德围场坝上草原隔河相望,这里还拍摄过《还珠格格》《汉武大帝》《康熙王朝》等数十部大片,也是因康熙皇帝指挥清军大战噶尔丹而著称于世。

10.呼伦贝尔草原

  最佳时间:夏季、秋季

  呼伦贝尔草原应该是大家听过最多的草原了,这里位于大兴安岭以西,地势东高西低,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因这里水草丰美也有着“牧草王国”之称,看着头顶的蓝天,和一望无际的草原,是不是很想跟自己最亲近的人在草地上打个滚呢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北京草原

声明:《北京周边十大草原 每一个都美翻天你去过几个》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