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 景点 > 国内十大少数民族风情旅游城市,西双版纳上榜,你去过几个?

国内十大少数民族风情旅游城市,西双版纳上榜,你去过几个?

时间:2021-09-23 10:39:31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虽然我国有56个少数民族,可实际拥有少数民族风情的地区并不多,而少数民族的文化,传统节日和风俗习惯都是我国重要的旅游资源,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国内十大拥有少数民族风情的旅游城市。

国内十大少数民族风情旅游城市

  1.凯里市

  2.临沧市

  3.德宏州

  4.喀什市

  5.延边州

  6.西双版纳州

  7.呼伦贝尔市

  8.恩施市

  9.西昌市

  10.兴义市

1.凯里市

  分布省份:贵州省黔东南州

  详细说明:凯里市主要分布有苗、侗族,是一个以电子、轻纺、建材为主的新兴工业城市,现在是国家乙类对外开放地区,也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全国少数民族比重最大的城市之一

2.临沧市

kantop.net

  分布省份:云南省

  详细说明:临沧市在澜沧江畔,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分布有傣族、布朗族、德昂族、景颇族等23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数占全区总人口的37.9%,这里还是中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崖书沧源崖书的地方。

3.德宏州

  分布省份:云南省

  详细说明:德宏州有着“孔雀之乡”的美名,与缅甸相毗邻,位于云南省西部,而德宏这个名字也是通过傣族语言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怒江下游的地方,海拔高度一般在800-2000米之间。

4.喀什市

  分布省份:新疆喀什地区

  详细说明:喀什地区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的西部,与四个国家接壤,南部紧靠西藏阿里地区和昆仑山脉,是我国唯一的一个以伊斯兰文明为特征的迷宫式城市街区。

5.延边州

  分布省份:吉林省

  详细说明:延边州全称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位于吉林省东部,是位于高纬度的山林盆地,属于大陆性气候,这里是满族及其祖先的发源地,也是清朝的“龙兴之地,还获得过最美中国民俗风情游目的地的称号。

6.西双版纳州

  分布省份:云南省

  详细说明:西双版纳位于云南省最南端,是一个拥有包括傣族、哈尼族、彝族、布朗族在内的12个少数民族,西双版纳以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热带雨林景观享誉于世,而这里每年最盛大的4月15日泼水节,更是一场狂欢。

7.呼伦贝尔市

  分布省份:内蒙古

  详细说明:呼伦贝尔市最出名的就是他那水草丰美的草原和紧挨着的大兴安岭的林海,在这里有众多的民族和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也为本就美丽富饶的呼伦贝尔市增添了一笔浓厚的色彩。呼伦贝尔大草原也是国内最适合带父母出游的十个地方之一,大家有机会也可以去看一下。

8.恩施市

  分布省份:湖北省恩施州

  详细说明:恩施市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恩施市内分布有29个少数民族,因其森林覆盖率极广高达70%,也被称为“华中药库”和“鄂西林海”,因其冬暖夏凉,雨量充沛,所以也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

9.西昌市

  分布省份:四川省凉山州

  详细说明:西昌市攀西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和川滇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到这里的游客可以27个少数民族的人文风情,如果幸运的话说不定还可以参加彝族的火把节。

10.兴义市

  分布省份:贵州省黔西南州

  详细说明:西昌市有着“三声通衢”之称,分布车包括布依族、苗族在内等26个少数民族,经过了历史的不断演化,性蹭了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景,同时也创造了绚烂多彩的民间文化,在清代乾隆年间还创办了笔山书院,更是涌现出了张之洞、王博群、刘显世等一大批历史上著名的人物。

kantop.net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国内十大少数民族风情旅游城市,西双版纳上榜,你去过几个?》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