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 > 高中 > 福建省十大高中排行榜:福州第一中学排名第一

福建省十大高中排行榜:福州第一中学排名第一

时间:2020-11-30 20:51:33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福建位于我国东南部,这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南方省份。2019年,全省研究生教育招生2.01万人,在校生5.87万人,毕业生1.33万人。普通高等教育招生30.20万人(当年高职扩招6万人),在校生86.12万人,毕业生20.02万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6.8%。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福建省十大高中排行榜

TOP 1、福州第一中学

image.png

  福州第一中学,全国百强中学,于1817年创建,是福建省重点中学。知名的校友有:邓拓,王乃彦,李幼平,林觉民等。

TOP 2、福建省厦门双十中学

image.png

  福建省厦门双十中学,创办于1919年,为纪念辛亥革命,取名“双十”,是福建省示范性学校。知名校友有:李焕之、庄炎林、李景昀等。

TOP 3、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

image.png

  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简称厦门一中,创建于1906年,是福建省首批重点中学,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知名校友有:叶飞、卢嘉锡、陈至立等。

TOP 4、厦门外国语学校

image.png

  厦门外国语学校,简称“厦外”,创建于1981年,前身是厦门英语中学。该校是全国优秀外国语学校,也是全国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

TOP 5、福建省莆田第一中学

image.png

  莆田第一中学,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南街1699号,创建于1906年,是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知名校友有:林兰英、闵桂荣、杨锦宗、黄维垣等。

TOP 6、泉州市第五中学

image.png

  福建省泉州第五中学,简称泉州五中,创办于1902年,是最早创办的公立中学之一,也是福建省首批重点高中。知名校友有:李子芳、庄长恭、李佳阳等。

TOP 7、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image.png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对湖路15号,始建于1881年,是福建省首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知名校友有:侯德榜、陈景润、林森、高由禧等。

TOP 8、福州第三中学

image.png

  福州三中,位于福州市湖东路43号,创办于1942年,其前身是福州市立初级中学,是福州市重点中学,也是福建省省一级达标校。知名校友有:郭祖荣、曾定、王乃彦、梁敬魁等。

TOP 9、福建省漳州第一中学

image.png

  福建省漳州第一中学,位于漳州市芗城区胜利西路76号,创建于1902年,其前身是漳州府中学堂。知名校友有:彭冲、方毅、苏静、许地山等。

TOP 10、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

image.png

  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创办于1903年,是福建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也是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知名校友有:邓子恢、郭柏灵、张湘祥、王兴等。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福建省十大高中排行榜:福州第一中学排名第一》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