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 富豪 > 2020全球锂电行业十大富豪排行榜: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被反超

2020全球锂电行业十大富豪排行榜: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被反超

时间:2020-12-13 21:08:35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TOP 1、曾毓群

image.png

  财富值:138亿美元

  曾毓群于2011年与黄世霖等人创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从技术员一路蜕变为高级管理人员。他在东莞设立两个高科技产业园区,发展锂电池事业,是真正的电池行业专家。

TOP 2、黄世霖

image.png

  财富值:63亿美元

  黄世霖是宁德时代创始人之一,也是宁德的副董事长。宁德时代是全球销量顶尖的电动车电池供应商,黄世霖为此付出了很多。作为中国电池行业十大富豪之一的他,在该行业世界范围内也处于领先位置。

TOP 3、王传福

image.png

  财富值:49亿美元

  王传福在1994年看准了镍镉电池的市场,于是放弃铁饭碗创业,成立了一个小厂造电池——而这个小厂如今已是家喻户晓的“比亚迪”。短短几年时间,王传福就把比亚迪打造成世界电池之王,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TOP 4、刘金成、骆锦红夫妇

image.png

  财富值:32亿美元

  刘金成,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当初凭着自己敏锐的见识,瞄准锂电池这个未来新兴的市场领域,刘金成带领公司在锂亚电池领域自主创新,成为这一细分领域的国内领军企业。刘金成、骆锦红夫妇作为亿纬锂能全资拥有者,财富可想而知。

TOP 5、李平

image.png

  财富值:29亿美元

  李平,1968年出生的他拥有复旦大学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历,现担任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副董事长,财富由宁德时代而来,于2020年登上胡润富豪榜。

TOP 6、梁丰、邵晓梅夫妇

image.png

  财富值:29亿美元

  梁丰与妻子梁晓梅直接和间接持有璞泰来新能源科技公司1.899亿股,该公司主营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领域,拥有十几家全资子公司。梁丰实现了从基金从业者到产业资本家的转型。

TOP 7、曹骥、曹政父子

image.png

  财富值:22亿美元

  曹骥等人于2011年创立杭可公司,专营锂离子电池生产,曹骥担任杭可科技董事长至今。曹骥之子曹政现任杭可科技董事。曹骥、曹政父子控制公司股份比例约为69.69%。

TOP 8、王明旺、蔡帝娥夫妇 

image.png

  财富值:17亿美元

  王明旺,中山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1997年与王威共同创立欣旺达,现任欣旺达董事长。该公司是目前国内锂能源领域顶尖企业之一。王明旺、蔡帝娥夫妇于2020年跻身全球富豪榜。

TOP 9、周庆治、赵亦斓夫妇

image.png

  财富值:16亿美元

  周庆治1991年辞去公职下海经商,创业领域涉足建筑、公路、电池,第一桶金正是电子产品带给他的。周庆治现任南都集团总裁,带领集团参与各种慈善活动,把公益事业当做“第二次创业”。

TOP 10、李缜、李晨父子

image.png

  财富值:14亿美元

  李缜为国轩高科动力能源公司实际控制人。该公司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及其材料的研发和经营,磷酸铁锂材料、电芯、动力电池组等都是该公司主要产品。李晨是李缜的儿子,曾在美国学习,这位90后也因父成为亿万富豪

上一页 1 下一页
声明:《2020全球锂电行业十大富豪排行榜: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被反超》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