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动物之最 > 我国十大濒临灭绝的动物:金丝猴上榜,它是水中大熊猫

我国十大濒临灭绝的动物:金丝猴上榜,它是水中大熊猫

时间:2021-07-20 11:24:02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全球的环境恶化情况与日俱增,并且人类的活动领域也越来越广泛,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人类上天入地下海已经统统都实现了,很多野生动物的生活环境已经有了人类的足迹,很多动物因此失去了家园,也失去了存活下去的条件,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濒危动物

我国十大濒临灭绝的动物

  1.朱鹗

  2.华南虎

  3.白鳍豚

  4.扬子鳄

  5.大熊猫

  6.金丝猴

  7.麋鹿

  8.黑颈鹤

  9.藏羚羊

  10.褐马鸡

1.朱鹮

  属性:鹳形目

  朱鹮,中国十大保护鸟类动物之一,这种动物在古代被称为朱鹭,这种动物主要生活在沼泽和溪流边,它们经常在潜水区域捕捉小鱼儿,这是它们的食物之一,在以前这种鸟儿的数量非常多,但是游于缓和人类活动的因素,它们的数量极具下降。

2.华南虎

  属性:猫科

  华南虎,这种老虎纸在我们国家又分布,它们也称作为“中国虎”,这种老虎的是我们国家十大濒危动物之一,也是我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在野外已经灭绝,所以剩下的数量由专门的机构在保护。

3.白鳍豚

  属性:真兽亚纲

  白鳍豚,这种水中生物从上世纪20年带,数量大大的减少,后来只剩下不到20只,被搭建称之为“水中的大熊猫”,后来在政府和人民的全力的保护下,白鳍豚的数量逐渐增多。

4.扬子鳄

  属性:鳄目

  扬子鳄,它主要的生活区域就是长江,它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鳄鱼品种之一,它生存地人时间非常的久远,所以被大家称为当代“ 活化石”,这种动物目前的数量非常少,是濒危动物之一。

5.大熊猫

  属性:熊科

  大熊猫,这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动物,主要生活在四川和成都等地方,它们的外形非常的可爱,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这种动物,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国家最具代表性的一种动物,是我们国家的国宝。

6.金丝猴

  属性:灵长目

  金丝猴,我国濒危动物之一,这种动物主要生活在高山密林中,并且海拔都非常高,因为它们身上的毛发很浓密,所以它们也是非常抗寒的,它们的主要的食物是野果、竹笋、苔藓。

7.麋鹿

  属性:鹿科

  麋鹿,这种动物也被称为“四不像”,因为它的身上综合了很多我们常见的动物的特征,3头脸像马、角像鹿、蹄像牛、尾像驴,综合在一起和哪一种动物都不相似,所以取名“四不像”。

8.黑颈鹤

  属性:鹤科

  黑颈鹤,这是一种大型涉禽类的动物,它们的体型比较大体长110-120厘米,体重4-6千克,它们主要生活在海拔2500-5000米的高原的沼泽地、湖泊及河滩地带,它的主要的食物有植物叶、根茎和荆三棱等。

9.藏羚羊

  属性:偶蹄目

  藏羚羊,这是我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并且还专门的设立了自然保护区,有羌塘、可可西里、三江源等自然保护区,它们主要生活在高山草原、草甸,早晚出来觅食,很擅长奔跑。

10.褐马鸡

  属性:鸡形目

  褐马鸡,这是我们我家非常珍惜的一种鸟类,它的外形和鸡有些像,后面的尾巴像一把蒲扇,竖起,它和其他的鸟类相比,并不善于飞行,但是在奔跑上是很擅长的,它也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濒临灭绝

声明:《我国十大濒临灭绝的动物:金丝猴上榜,它是水中大熊猫》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最近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