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动物之最 > 中国十大毒鱼:河豚上榜,它是海洋里的医生

中国十大毒鱼:河豚上榜,它是海洋里的医生

时间:2021-07-20 11:17:18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海洋中有非常多的鱼,这些鱼有一些是可以供给人食用的,它们的味道肥美,营养丰盛,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但是有的鱼却含有知名的毒液,人们一旦食用,会有丢失生命的危险,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中国十大毒鱼。

中国十大毒鱼

  1.荆棘冠刺

  2.医生鱼

  3.河豚

  4.鲉鱼

  5.盒子鱼

  6.黄貂鱼

  7.毒蛇

  8.狮子

  9.石鱼

  10.吸血鲶鱼

1.荆棘冠刺

  属性:动物界

  荆棘冠刺,它是海星的一种,也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为一种有毒的海星,它的身上有很多的刺,它在用次攻击其他生命的时候会释放毒液,这些毒液会让其他的生命感到剧烈的疼痛。

2.医生鱼

  属性:脊索动物门

  医生鱼,和人类一样,海洋中的生物也是需要医生的,而这种鱼就是海洋生物中的医生,它们在自己居住的附近开诊所,一些受伤或者不舒服的鱼可以免费来这里治病,并且它们的医术非常的高明,保证能治好。

3.河豚

  属性:鲀科

  河豚,世界十大最萌的鱼之一,这种鱼在餐桌上经常见到,它的肉非常的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它也是一种含有剧毒的鱼,特别是解剖它的时候,一旦被刺伤,就有可能引起毒发身亡。

4.鲉鱼

  属性:动物界

  鲉鱼,这种鱼的鱼鳍上含有毒液,如果被它的鱼鳍刺伤,毒液就会释放在伤口中,受伤的部位就会有激烈的疼痛,并且几天之后情况会加重,四肢也会跟着疼痛。

5.盒子鱼

  属性:箱鲀科

  盒子鱼,这是一种长相非常可爱的鱼,它们全身都是黄色的,上面还有圆圆的黑圈圈,并且它们的身子是方形的,圆鼓鼓的,看上去非常可爱,但是千万不要被它们的外表迷惑,它们身上的毒性非常大。

6.黄貂鱼

  属性:魟科

  黄貂鱼,这种鱼的攻击性非常的强,它常常用身上的七根刺去攻击其他的生命体,同时这七根刺还会释放毒液,它们用自己的刺刺向对方的时候,自己也会受伤,这是一种近乎自杀式的攻击。

7.毒蛇鱼

  属性:脊索动物门

  毒蛇鱼,这是一种非常恐怖的鱼,它们白天主要藏在深海之众,到了晚上会出现子海面上,利用身上释放出来的光亮来捕捉猎物,它们的牙齿非常的锋利,口也很大,能够吞下体格大的生物。

8.狮子鱼

  属性:鲉形目

  狮子鱼,这是一种毒性非常大的鱼,这种鱼的毒液主要分布在它的脊柱上,但是它身上的毒液的存在只是为了自保,它是一种温和的、没有攻击型的鱼类,如果不小心中毒了,可能会有头痛,呕吐,呼吸困难等症状。

9.石鱼

  属性:鲉形目

  石鱼,这是一种非常善于伪装的生物,它们常常隐匿在珊瑚和岩石之中,自己也像一块石头,这种鱼身上的毒性非常的大,它身上的毒会导致人暂时性地瘫痪,如果不及时救治,会有生命危险。

10.吸血鲶鱼

  属性:动物界

  吸血鲶鱼,这是一种非常恐怖地鱼,它神出鬼没,会被人身上地血液和尿液吸引,并且在神不知鬼不觉地情况下进入人的身体之中,探入人的骨髓,总而言之,它是一种及其危险的鱼。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毒鱼

声明:《中国十大毒鱼:河豚上榜,它是海洋里的医生》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最近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