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之最 > 动物之最 > 世界最脏的鱼排行:清道夫上榜,它是水族箱清洁工

世界最脏的鱼排行:清道夫上榜,它是水族箱清洁工

时间:2021-06-09 14:29:24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海洋中和淡水湖里面的鱼儿很多,它们的种类不一,可以分出很多的门类,有的鱼儿只生活在深海之中,所以大家叫它们深海鱼,还有的鱼儿只适合生活在淡水湖中,我们就统一称为淡水鱼,今天我们要了解是脏鱼。

世界最脏的鱼排行

  1.清道夫

  2.清苔鼠

  3.小精灵

  4.黑线飞狐

  5.鼠鱼

  6.黑壳虾

  7.大和藻虾

  8.黑玛莉

  9.吻嘴鱼

  10.苹果螺

1.清道夫

  属性:鲈型目

  清道夫,世界五大最脏的鱼之一,又叫吸盘鱼、垃圾鱼,这种鱼的生存能力非常强,几乎只要有水就能存活,它们经常吸附在水族箱壁或水草上,以舔食青苔为主。在我们国家它属于外来物种,几乎没有天敌,所以繁殖量巨大。

2.清苔鼠

  属性:鲶形目

  清苔鼠,这种鱼的大名是泰国食苔鱼,它原本是食用海藻的,最近几年科学家发现它们但逐渐改吃其他食物,有一些比较大的清苔鼠还喜欢攻击海洋中的其他生物。

3.小精灵

  属性:鲇形目

  小精灵鱼,它的大名叫筛耳鲶,它是一种体形细小的鱼儿,所以它可以游入极为狭小的空间,它们被称为是水族箱中最佳的清洁工,因为它们可以吃尽水族箱里的苔藻,还会把蜗牛卵吃得一干二净。

4.黑线飞狐

  属性:鲤形目

  黑线飞狐,它的大名叫暗色穗唇鲫,很多人将这种鱼买回来当作宠物养,它是适合作为观赏鱼,它是的身体呈灰褐色,体态细长,姿态优美,并且这种鱼有超过10年寿命,可以养非常久的时间。

5.鼠鱼

  属性:甲鲶亚科

  鼠鱼,这个名字是根据它的外形而得的,它的嘴巴旁边长着两抓小胡须,和小老鼠形似,所以称之鼠鱼,胡须对于这种鱼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如果没有胡须,它们就会变得迟钝、没有办法保持平衡,并且连进食也非常困难。

6.黑壳虾

  属性:十足目

  黑壳虾,这是对产自我们国家的一种虾的泛称,这种虾的种类很多,包括弯额米虾和浙江米虾等,它们拥有刮食藻类的利器,并且以藻类为自己主要的食物,所以它们是清理藻类的小帮手。

7.大和藻虾

  属性:十足目

  大和藻虾,这种虾主要的生活地区在中国台湾、日本,这种虾清理海藻的能力特别强,它们就是以海藻为食的,所以凡是有藻类需要清理的地方,就可以投放一些这种虾子。

8.黑玛莉

  属性:花鳉科

  黑玛莉,这种鱼还有一个名字叫黑摩利花鳉,它是一种由人工培育出来的淡水观赏鱼类,主要分布在墨西哥地区,它主要生活在20°C-24°C水温环境下,太高或者太低的水温,都不利于它的存活。

9.吻嘴鱼

  属性:鲈形目

  吻嘴鱼,又叫亲嘴鱼,它们因为喜欢相互“接吻”而闻名,但是它们的接吻并不是和人类的接吻一样,代表着亲近和友善,而是一种争斗,这种鱼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被大家拿来送给自己的恋人,表示爱情长久。

10.苹果螺

  属性:基眼目

  苹果螺,它是由德国渔场人工选育出来的水族用螺类,主要分布在非洲、美洲地区。这种螺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在很多恶劣的环境下都能生存,它们的鳃使它们能忍耐缺氧水,它们可以紧关起壳,让自己休眠。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最脏的鱼

声明:《世界最脏的鱼排行:清道夫上榜,它是水族箱清洁工》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最近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