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 > 地理 > 中国十大最美草原:金银滩上榜,它是我国第二大草原

中国十大最美草原:金银滩上榜,它是我国第二大草原

时间:2021-10-13 20:12:45 编辑:网友献稿 手机版

  我们国家地域广阔,地形样貌多种多,平原、山地、高原、湖泊、草原和沙漠等应有尽有,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我们国家的草原,我们国家的草原主要分布在北方地区,它主要是在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影响下形成的。

中国十大最美草原

  1.呼伦贝尔草原

  2.锡林郭勒草原

  3.鄂尔多斯草原

  4.甘南玛曲草原

  5.金银滩大草原

  6.巴音布鲁克草原

  7.川西高寒草原

  8.西藏羌塘草原

  9.伊犁大草原

  10.祁连山草原

1.呼伦贝尔草原

  地址:呼伦贝尔市大兴安岭以西

  呼伦贝尔草原,内蒙古十大必去景点之一,这个草原的起名源自于周围的两条河,分别是呼伦湖和贝尔湖,这里是内蒙古主要的放牧去,三河马,三河牛是这里的主要的放牧对象,来这里旅游可以享受手扒肉、烤羊腿、涮羊肉、奶食等美食。

2.锡林郭勒草原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中部

  锡林郭勒草原,这是我们国家最大的草原自然保护区,这个草原的占地面积是107.86万公顷,这个保护区内有我们国家很多珍惜的动植物,很多国家级保护动植物都在这里生活,例如白鹳、大鸨、玉带海雕等。

3.鄂尔多斯草原

  地址: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境

  鄂尔多斯草原,这个草原的历史非常的风度,它是成吉思汗和孝庄皇后的故乡,这里也是一个风光独特的草原,这里沙漠、草原、湖泊并存,还有零零散散的蒙古包点缀其中,辽阔悠远。

4.甘南玛曲草原

  地址:甘肃玛曲县

  甘南玛曲草原,黄河从这个大草原经过,并且在这个草原上形成了一个大弯曲,这里的水源是非常的丰沛的,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草原,这里还种植了许多美丽的花,七八月可以来这里看金莲花。

5.金银滩大草原

  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

  金银滩大草原,金银滩分别指的是金滩和银滩,一条河流从中间穿过,这里草绿、天蓝、河水清澈,牧民热情开朗,来这里可以骑着马儿在蓝天和绿草之间策划奔腾,仿佛经受了自然的洗礼。

6.巴音布鲁克草原

  地址:新疆巴州和静县西北天山腹地

  巴音布鲁克草原,这是一个水源丰沛的大草原,这也是我们国家第二大草原,这里的草原面积广阔,所以牧场非常的多,很多牛羊都在这里生活,早晨牧民们在太阳生气的时候出门,晚上在太阳落山的时候赶着羊儿和牛儿归来。

7.川西高寒草原

  地址:四川甘孜州中部

  川西高寒草原,这里是四川地区最大的草原,在过去的长征时期,红军多次经过这里,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著名的风景游览区,著名的景点有养鹿场、太阳湖、白洼寺院、达格则寺院等。

8.西藏羌塘草原

  地址: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

  西藏羌塘草原,这里是我们国家的一个重要的牧场,在这个草原上你可以经常看到牧民,它们正赶着自己的牦牛和羊群,这里的游牧文化非常的丰富,并且很有历史,在这里可以找到远古岩画、古象雄国的遗址还可以听说英雄格萨尔王的故事。

9.伊犁大草原

  地址:新疆伊犁

  伊犁大草原,它是我们国家六大草原之一,这歌草原的自然风光非常的迷人,低矮的绿草一望无际,与远处的蓝天相接,这里花团锦簇,一片接着一片,仿佛进入了一片花海。

10.祁连山草原

  地址:祁连山山脚

  祁连山草原,祁连山是匈奴语,翻译过来就是“天之山”,这是不仅是一个美丽的草原,还是一个带给人希望的富饶大草原,这里位于天山山脚,水资源非常丰富,绿草如因,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牧民。

上一页 1 下一页

标签: 最美草原

声明:《中国十大最美草原:金银滩上榜,它是我国第二大草原》一文由排行榜大全网(www.kantop.net)网友献稿,版权归原作者本人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果您对文章有异议,可在反馈入口提交,或发邮件到382786626@qq.com处理!

最近文章

相关文章

邮箱不能为空
留下您的宝贵意见